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

3/15 Day7 龐貝古城&阿瑪菲海岸 Pompei&Costiera Amalfitana

DAY 7
天色還未亮,
連早餐都來不及吃,就搭乘國內的早班機,
從米蘭一路往南直殺到南部的拿波里,
機場內早上的上班人潮還真不少!

等飛機起飛時的晨曦很美!

今日搭乘的是國內航線"EASYJET",
義大利人的步調真的是很慢,
連起飛時間都過了還不能上機!
再機上一路睡死,
但卻睡的很不舒服,
一下耳鳴一下頭痛,不知道是不是沒睡飽的關係!
拿波里的天氣超好,
跟前幾天冷的要命的的大雪和大雨相比,
果然是適合渡假的南國天堂阿!
好不容易到了拿波里,
就換上了巴士來到了古羅馬的遺跡"龐貝古城",
沉睡地底下2000多年的龐貝古城是被火山灰給淹沒的,
由於西元79年維蘇威火山的爆發,
讓龐貝死於剎那,成為永恆的歷史。

這是以前的店面

Basilica

這是龐貝當地的導遊,他會講中文喔!
老歸老但仍然英俊挺拔呢!
天氣暴好的龐貝,還有小白在座日光浴,我還以為他掛點了…


龐貝有FBI探員來考察阿!

這就是傳說中死於火山灰的龐貝人,
面目很猙獰,可見當初火山灰的威力是多麼強大!!
以前龐貝有錢人居住的VILLA
龐貝的妓院,古羅馬人還真是…開放阿!

妓院空間狹小,一進門就可以看見牆上滿滿的春宮圖壁畫。
這是房間,全是石造的,這樣睡的舒服嗎?
走出昏暗的妓院,街道上滿滿都是長的像這樣的出水孔。

妓院附近街道牆上,
除了還殘留一些黃色標語(就跟現在色情廣告一樣),
還有…這個男性的性器官…

麵包店
戲院入口

戲院


戲院的還原照片

到了龐貝,中午午餐只有一間餐廳可以選擇,
人暴多…
聽領隊黎大哥說這家餐廳被觀光客一下嫌太鹹,
改進後還被嫌沒味道,
如今他們也不知道如何拿捏了,叫我們不要期望太高!!




整體吃下來覺得還OK,比想像中好多了!不知道是不是早餐沒吃飽的關係?!
酒足飯飽後,
下午來到了義大利最美的黃金海岸"阿瑪菲"海岸,
充滿濃濃的南歐海岸風情,真是美極啦!
果然海邊就是要天氣好才美,真想跳下去游泳~
看到這美麗的海岸線,真是令人心曠神怡阿!

連貓咪都慵懶的曬著日光浴~

沿著美麗的海岸線走,
來到阿瑪菲海岸最美的山城"花妖精靈"居住的古堡。
VILLA RUFOLO

古堡內感覺歷史很悠久,彷彿晚上會有吸血鬼出沒~



古堡內當然不缺眺望海景的花園

恩愛夫妻來一張合照

去完了美麗的海岸,
天色未暗我們入住了在蘇連多有海景夕陽的
5星飯店"HOTEL PARCO DEI PRINCIPI",
看的見海岸線上的日落,好美阿~(可惜拍照拍的不好)
飯店外的花園紅花落一地
飯店入口大廳,很海洋的感覺!

連電梯口都要貼滿南國風情的石頭
房間實景(同團友人說這五星飯店還真像民宿)
離開飯店吃飯去囉!晚餐當然不是吃冰琪琳啦!

是這一家餐廳啦"TASSO"
餐廳很昏暗…………
前菜少不了我愛吃的薄餅PIZZA啦!

第一道菜:濃湯
用餐的同時領隊還精心安排了當地民謠還有伴舞耶~
他們3人真是能炒熱全場的氣氛!!
我還被抓去搖鈴鼓~真好笑!
第二道菜:義大利麵

今日主餐:當然是沿海的魚類啦!

觀光客和當地人合照當然不能少啦!

甜品:桌邊服務現切的蛋糕喔!
當地盛產的檸檬酒,冰涼又香甜,
我不小心喝太大口差點吐出來,
酒精濃度有40%,身為孕婦的我真是覺得罪惡感很深重!!
剩下的當然是給老公喝啦,
這麼好喝的美酒真是被老公賺到!!
吃飽喝足了,
也玩的很盡興之後終於可以回飯店休息啦!
搭乘的是當地的公車喔(被我們包啦~有錢是大爺)

後記:
回到飯店後,才發現自己彩到好大一陀狗大便,
難怪我吃飯時不時的聞道大便味,
還怪餐廳廁所不乾淨,原來是我"帶賽"阿…
當然我傾鞋底的大便傾倒頻頻作噁,
可惡的老公已經最在床上呼呼大睡,完全不知道我悲慘的一晚…

沒有留言: